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

BE動詞~是...

【BE動詞 現在式】
<A> は <B> です。
<A> は <B> ですか。
A是B。
A是B嗎?

例句:
(私は)そうです。
あなたはそうさんですか。

我是 SOU。
你是SOU小姐嗎?

※注意:
1."さん" 為小姐或者先生的共用稱謂語。
2.稱呼自己不需要加"さん"這個稱謂用語。
3.日語沒有?這個符號,統一用全形"。"要判別是不是問句要看後面有沒有" "這個字。(語氣上揚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<A> は <B> じゃ ありません。

A不是B。
例句:
私はそうじゃ ありません

我不是SOU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【BE動詞 過去式】
<A> は <B> でしす。<A> は <B> じゃ ありませんでしす
EX:
私はこの会社の雇員でした。我過去是這家公司的員工。私はこの会社の雇員じゃ ありません。 我過去不是這家公司的員工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