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

Hey, I'm trying to 睡覺 here!

技術挑戰指數:★★★有些人特別喜歡在半夜打手機給朋友,明明就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,只因為自己無聊、睡不著,就打電話找朋友閒聊!可是對方卻超級想睡,這時候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說要睡了,或是改天再約出來聊天!類似這種被打擾的情況下,就可以用: Hey, I'm trying to + V. + here! ,來打斷對方的談話。




來聽老美怎麼說?
:Hey, I'm trying to sleep here.
    克萊兒:喂,我在睡覺耶。
Nicole:Hun? Oh, sorry. I didn't even know you were here.  
    妮可:什麼?喔,對不起,我根本不知道你在這裡。
Claire:Are you drunk?
    克萊兒:你喝醉了嗎?
Nicole:One bottle of wine is hardly drunk.
    妮可:喝一瓶酒醉不了人的啦。





俚語小解析.Hey, I'm trying to + V. + here!  喂,我在.....!
如果有人打擾了你,你有點不太高興,就可以使用這個句型,讓對方知道自己的感受。這個句型的意思類似:”Hey, leave me alone, I'm occupied with + v.”(喂,別煩我,我現在正在..........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