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

appointment 要遵守!

技術挑戰指數:★★★星期四跟好久不見的朋友約吃飯,平常因為工作分散在各地,也無法常見面,所以對這次的聚會特別期待!之前討論了好久才找到一個大家都有空的晚上,沒想到其中一位朋友居然在星期三半夜時通知大家無法赴約,理由竟然是跟別的朋友有約,真是讓人火大阿!下次聚會應該不會再約他了吧!


來聽老美怎麼說?
ex:Sorry, I have to go. I've got an urgent appointment with Kate.
(抱歉,我必須走了。我跟凱特有個緊急約會。)
ex:I'd like to make an appointment with Colin to talk about the new project.
(我想跟柯林約一下,以談談新案子。)
ex:It's very difficult to find time to meet with him. He's always missing our appointments.
(要找時間跟他見面非常困難。他總是錯過我們的約會。)
ex:I'm calling to confirm my appointment. Is it still on?
(我打電話來是要確認我的約會。還是不變嗎?)

單字小補充appointment 約定(可數名詞) 
 .可搭配動詞:have got、make、confirm、miss
 .可搭配形容詞:urgent、important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