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

請不要 hang up 電話!

技術挑戰指數:★★★用英文講電話要比面對面用英文溝通來的困難,因為在面對面進行溝通時,你會獲得許多視覺上的資訊,主要是肢體語言和臉部表情,都可以幫助你瞭解對方的意思,不過講電話也有其有利的一面
,他的好處是商務電話有其可循的模式以及可掌握的用語,當你熟悉這些模式和用語時,打商務電話就會變成輕而易舉的事!


來聽老美怎麼說?
ex:Please enter your credit card number on the keypad.
  (請在電話鍵盤上輸入你信用卡的號碼。)
ex:My parents like to talk to me a lot, so they ask me to call them collect. 
 (我的父母非常喜歡和我說話,所以他們要我打對方付費的電話給他們。)
ex:I know you are angry, but please don't hang up.
 (我知道你很生氣,不過請不要掛斷。)
ex:Just call my office , then dial extension 541. That is my office phone.
 (打電話到我辦公室,然後撥分機541。那是我辦公室的電話。)


俚語小解析
.keypad主要是用來指袖珍型的鍵盤,一般的電腦鍵盤是keyboard。pad最常用的解釋是”墊子”
,另外也可當”腳印、便條紙簿、公寓”。當動詞時,是”填塞、襯填”的意思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