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

In my opinion,這邊可以改成藍色!

技術挑戰指數:★★★插話的技巧相當重要,在西方的文化中,打斷別人講話有兩個重要的原則1.所有的人都可以打斷其他與會者的發言。2.被打斷的人可以制止這樣的行為,並且繼續講下去。在台灣,對於打斷其他與會者談話往往覺得很不適當,但當別人打斷他們講話的時候,卻又不敢制止。其實,別害怕打斷別人講話,或是制止別人打斷你的談話,在西方文化裡,這兩者都是你的權利。




來聽老美怎麼說?
ex:In my opinion, the color should be changed to green.
  (依我看,這個顏色應該改成綠色。)
ex:As far as I know, the air cargo system to England is very good.
 (就我所知,到英國的空運系統相當好。)
ex:I'd like to know more about your outsourcing.
 (我想要進一步了解有關您委外的事宜。)
ex:I'm not clear on your explanation of the style differences.
 (我並不了解你對款式差異的說明。)




俚語小解析.In my opinion .....    依我看.....
 西方人開會的風格是確保每個人都有機會表達他們想要、需要說的話,所以你可以隨時表達自己
 的意見。當然,主講人也有權力先制止你,等講到一個段落時再請你發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