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

想試著introduce某人也是有撇步的‏

技術挑戰指數:★★★如果跟同事或主管一同和客戶碰面,總是得替人家互相介紹,但介紹人跟人彼此認識還是會有一定的禮儀在,尤其是在工作的社交場合裡,或許有的人不那麼在意細節可能就沒什麼關係,但如果有人很在意的話,你的介紹方式是否合宜,可能會影響到他人對你的看法喔!弄懂一些簡單的小撇步或許就能替你整個人的形象大大加分哦,何樂而不為呢?
來聽老美怎麼說?
ex:This is Lydia Augustine, the Vice President of Sales. 
 (這位是莉狄亞‧奧古斯丁,的業務部的副總裁。)
ex:I would like to introduce Mark Schmeller, the chief researcher of
  our new project. 
 (我來介紹一下,這位是馬克‧史密勒,我們新專案的首席研究員。)
ex:Allow me to introduce Bob Barker, our liaison.
 (容我來介紹鮑伯‧巴克,我們的聯絡員。)
ex:May I present my friend, Jonathan? 
 (我可以介紹我的朋友強納生嗎?)


情境小撇步
.在工作的場合,介紹人們彼此認識可能不像自我介紹那麼容易,但還是有個簡單的原則可循,當
將"地位較低者"介紹給"地位較高者",在介紹時,要先叫出地位較高者的稱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