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

學會對invitation說不!

技術挑戰指數:★★★★總會有些邀請或約會是你很想去但今天已經忙了一整天,真的沒精神去;或者收到那種不想參加的邀約卻又不能直接拒絕的,妥善地回絕對方,也會讓你的拒絕在對方的心裡頭留下好印象,回應邀約的最好答案絕不是只有say YES而已!


來聽老美怎麼說?
ex:I'm afraid I don't have time to join you tomorrow.
 (恐怕我明天沒有時間加入你們的行列。)
ex:I wish I could, but I am really tired and better get some rest.
 (但願我可以,不過我真的很累,最好休息一下。)
ex:Thanks for the invitation, but my meeting will last all day.
 (謝謝你的邀請,不過我要開一整天的會。)
ex:I'd love to, but I don't have the energy to climb the mountain.
 (我很樂意,不過我沒有力氣爬山。)



俚語小解釋

. 拒絕邀約時,可以先表達出自己想參加的意願,再委轉地說出無法赴約的理由,不論在怎樣的場
 合中,劈頭就拒絕他人的邀請,絕對是不太恰當的,給別人一個台階下,有時其實也是為自己多
 留些餘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