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

輕鬆學會Introducing yourself to another

技術挑戰指數:★★★★自我介紹在一個陌生的場合是非常重要的,因為大家都不認識你,你必須讓別人知道你是誰?讓別人對你有初步的了解,尤其是在工作的場合或者是在接待新客戶時,除了要讓別人清楚知道你的身分之外,最好是讓客戶對你留下好印象,因為你的表現在工作場合裡頭除了代表你自己之外,也代表著你的公司,也會影響別人對公司的印象,就算只是簡單的開場白或問候語,也別以隨意輕忽的態度去面對喔!!
來聽老美怎麼說?
ex:Hello. I am Josh McDowell, the General Manager of 7-11 in the U.S.
 (哈囉,我是喬許‧麥道威,美國7-11的總經理。)
ex:Allow me to introduce myself. I am Jenny Bridges. I work for ABC Company. 
 (請容我自我介紹,我是珍妮‧布利基,我在ABC公司工作。)
ex:I don't think we have met before. I am Betty Windam. 
 (我想我們以前沒見過,我是貝蒂‧溫頓。)
ex:I am Harriet Bookman. Please to meet you.
 (我是哈莉艾特‧布克曼。很高興認識你。)


情境小撇步
當兩個社會地位不同的人第一次見面時,最好是由階級或是地位「較低者」向「較高者」做自我介
紹。當你到對方公司拜訪時,由於地點是在對方的公司,所以對方的「地位」就應當視為你的高。
因此,你應該主動地向對方自我介紹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