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

你聽得懂我在說什麼嗎?

說法比一比:★★★學校:I'm sorry. My English is very poor. (抱歉,我的英文很爛。)
老外:Please let me know if you don't understand something I say.(假如你聽不懂我說的話,請告訴我一聲。)

實境對話
A:Please let me know if you don't understand something I say.
  (假如你聽不懂我說的話,請告訴我一聲。)
B:OK.(好。)

老外還會這麼說
ex:Do you know what I mean? (你明白我的意思嗎?)
ex:Does what I'm saying make sense to you? (你聽得懂我在說什麼嗎?)
ex:Are you following me? (你了解我的意思嗎?)

關鍵字
.make sense 有道理、follow 懂;理解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