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

If you幫我,I will請你吃大餐‏


技術挑戰指數:★★★

早上一進辦公室,椅子都還沒坐熱,就被老闆叫進辦公室,啪!老闆一臉嚴肅的把你昨天拼命趕完的工作報告丟到桌上,想都不用想一定是要你重做了。偏偏昨晚又跟朋友熬夜唱歌,精神不濟不知如何是好,這時只好向你的同事討救兵。為了表示你的感激之意,你可以對他說 If you help me, I will buy you dinner. (如果我的忙,我就請你吃晚餐。)


來聽老美怎麼說?
ex:If you reduce the price by five percent, I will increase our order to 750 units. 
 (如果你降低價格百分之五,我會增加我們的訂貨量到七百五十套。)
ex:I will customize your order, if you order more than 3,000 pieces. 
 (如果您的訂貨量超過三千個,我會依您個別的要求特別製作。)
ex:If you would customize the product for us, I could accept the deal.
 (如果你們願為我們特別製作產品,我們可以接受這筆交易。
ex:I can offer a significant discount, if you sign a long-term contract. 
 (如果你簽訂長期合約的話,我可以提供很大的折扣。)



俚語小解析
.If的句型是一種假設語氣,主要有以下兩種說法:
  1. If ..., 未來式 If you study, you will pass the exam. (如果你有唸書,就可以通過考試。)
  2. If ..., 情態動詞+ v. If you get up early, you will not be late. (如果你早起,就不會遲到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