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

Guest來啦,要有禮貌喔!


技術挑戰指數:★★★★

當有外國朋友到家裡來作客的時候,事先打掃一番是一定要的,如果你的手藝夠好,能夠燒一桌好菜來款待客人那就太棒了!不過,假如你是 泡麵一族,那可得先預定好餐廳,請朋友到外面吃一頓好料的,才不會失禮喔!到了餐廳總是要能夠說一點簡單的英文會話,才不會漏氣,不然就算你想請客,也不知道該怎麼說,那不是很尷尬嗎?


來聽老美怎麼說?
ex:In Taiwan you are my guest. Let me try to show you a good time in Taiwan.
 (在台灣你是我的客人。讓我帶你在台灣好好地玩一下。)
ex:I will be your host tonight. Let's go out and have a nice time. 
 (今晚我當主人,我們出去享受一下。)
ex:Let me pay the bill. 
 (讓我來付賬。)
ex:I need to keep track of all my expenses. 
 (我需要掌握我所有的花費。)


情境小撇步

.Be my guest  悉聽尊便  
 Be my guest 從字面上來看的意思是,做我的客人,不過其實他的意思是悉聽尊便,也就是請便
 的意思,如果你同意別人的說法或是請求的時候,就可以說這句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