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

別生氣,I'm just saying‏


技術挑戰指數:★★★

有的時候三五好友聚在一起,聊的話題不外乎自己工作上遇到了什麼麻煩,或者是戀愛的煩惱,等等諸如此類的話題,難免我們會出於好意的給予對方一些建議,不過,因為每個人的思考模式都不一樣,經常好意反而讓對方感到不愉快,覺得你的說法太荒謬了,這時候我們可以說,I'm just saying(我只是說說而已),讓氣氛緩和下來。


來聽老美怎麼說?
Steven:Maybe I could help you get a sales job at my company.
    史帝文:或許我可以在我公司幫你弄個業務工作。
Blake: Me? Sales? Are you insane? I'm an artist. Do you really think I would last three days in a
    sales position? No way! Impossible! Forget it!  
    布雷克:我?業務?你瘋了啊!我是個藝術家,你以為業務工作我做得了兩、三天嗎?門兒
    都沒有!不可能!想都別想!
Steven:Geez, man. I'm just saying.
    史帝文:天哪,老兄,我祇是說說而已。


俚語小解析
.I'm just saying  我只是說說而已
  當別人強烈反對你的意見的時候,與其繼續跟對方爭論,不如用理性的口氣對他說出這句話,表
 示自己並沒有惡意,只是個人一點小小的提議,如果無法接受也沒有關係,不必把話放在心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