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

I suggest今晚吃火鍋!



技術挑戰指數:★★★★

開會的時候,你是否經常不發一語?主管拋出問題,要大家一起腦力激盪尋求解決之道,但是你左思右想就是腦袋空空,或是害怕講錯話被大家嘲笑,只好沉默不語。上禮拜才裝肚子痛,昨天又裝喉嚨痛,一直裝傻下去也不是辦法啊!勇敢一點,說出自己的意見,放膽的說 I suggest ...,相信總有一天你的建議會被採納的。


來聽老美怎麼說?
ex:I suggest you that you consider the ideas I have presented. I think you will see they make sense.
  我建議各位考慮我所提出的想法。我想你們會明白這些想法的確有道理。
ex:I hope you will accept the three core ideas and remember them as you begin your new project.
  我希望各位接受這三個主要的概念,並且在各位展開新專案時將這些想法謹記在心。
ex:I encourage you to remember these four ideas so that you can do a better jobselling the new line
  of products.
  我鼓勵各位將這四個概念記牢,這樣各位在銷售這一系列新產品時會有更好的表現。
ex: I challenge you to improve your management skills using the ideas I have presented here.
  我激勵各位以我在此介紹的點子改善你們的管理技巧。





情境小撇步

.suggest 的用法:
 1. 主詞 ┼ suggest that ┼ 主詞 ┼ 原型動詞: I suggest Sandy study hard. (我建議珊蒂用功讀
  書。)雖然Sandy為第三人稱單數,但在這個句型中,後面的動詞不能為 studies,必須使用原
  型動詞。  
 2. suggest ┼ 動名詞:I suggest buying a new TV. (我建議買一台新的電視機。)  
   I suggest trying these. (我建議嘗試看看這些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