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

正確的表達出自我感受!

說法比一比:★★★學校:I can't speak out what I want to say.(我表達不出我想說的話。)
老外:It's hard sometimes to say exactly what I mean.(要確切說出我的意思有時候很困難。)

實境對話
A:It's hard sometimes to say exactly what I mean.(要確切說出我的意思有時候很困難。)
B:I know exactly how you feel.(我完全明白你的感受。)

老外還會這麼說
ex:I can't always get my point across.(我老是辭不達意。)
ex:It's frustrating when you can't express yourself.(有話講不出來真令人洩氣。)

關鍵字
.get across使了解、express表達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