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

it's time 來討論新規定了!

技術挑戰指數:★★★一個組織或團體中總會有一些規定,但時間久了,這些規則免不了會變得有些不符現狀,這時候適當的討論調整是必要的,這樣做起事來才能更順利!每個人的夢想會隨著年紀成長而不斷的改變,當面臨畢業或進新公司這種轉換生活環境時,是訂定新目標的好時機,這時候就可以用”it's time
...”,表示要開始著手做什麼...。

 來聽老美怎麼說?
Nicole:Claire, I think it's time we changed our rules.
    妮可:克萊兒,我想我們的規則應該改變一下了。
Claire:But we have a system and it works.  
    克萊兒:可是我們已經有一套規則了,而且也行得通。
Nicole:If you're stressing about toilet paper, Claire, the system is not working.
    妮可:克萊兒,如果你老是提衛生紙的事,這套規則是行不通的。
Claire:OK, but if I buy toilet paper, what will you do?
    克萊兒:好吧,如果換我買衛生紙,那你要做什麼?
Nicole:I'll be in charge of nail polish remover!
    妮可:我就負責指甲油去光水!

俚語小解析
.it's time......  該是....的時候了
這個句型的意思是:現在該做點不一樣的事情了!這句話通常給人一種感覺:某件事已經持續好一段時間,應該有所改變,原本的規則老早就不管用了!It's time for you to go out and use this expression!(該是你練習使用這個句子的時候了!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